Profile Photo
今日方知我是我
喜欢alter老婆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已提桶跑路,
lof=文档备份机。
  1. 私信
  2. 归档

无内鬼,搞点网王段子

乙女向,第二人称,有ooc,注意避雷

没特意说就是默认已交往

按顺序包含迹部景吾/忍足侑士/日吉若/桦地崇弘/榊太郎


  




  1.迹部景吾


  你的恋人冰之帝王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满满当当,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你总有意无意帮他减少学生会的工作量,其结果就是摊到你身上的工作日益增多。好在你还有精力应付,相信过完这段惯例的忙碌期后,学生会就能轻松许多。


  不同于接到额外任务后手忙脚乱的你,迹部景吾无论多忙碌也会抽空每晚给你打个电话。你听着他低沉又温柔的华丽嗓音,和他约下“明天再见”的许诺。你从不怀疑迹部景吾身上有着神奇的力量,作为领袖他足够出色,头脑灵活,理性又担当;作为恋人他更是完美,对你宠溺又包容,同时还引导着你、让你越发成为真实的自己。


  ——明天再见。挂断电话后你轻声重复着,连翻阅文件的动作都重新有了力量。为了不让他看出端倪,今天也加紧做完这些就休息吧。


  理想总是很丰满,由于昨晚的奋战,你第二天还是差点迟到了。一路上行人三三两两,大大地加剧了你的焦虑。像往常一样,你和校门口的保安打过招呼,小步地在空旷的校内广场内加速跑起来。


  ……但是,学校好像过于空旷了。不仅空旷,而且很安静,几乎没什么声音。你跑步的动作逐渐停下,微微拧起了眉开始观察四周。


  你听到由远而近的、直升机螺旋桨撕裂风的声音。接着你看到天空中的阴影,由小变大,好像是人背着降落伞跳下来的。


  原本打算在天台停下的迹部看到广场喷泉边的你,借着天台的边缘改变了落地的方向。你看到恋人背着降落伞晃晃悠悠落下来,明明是与校园格格不入的行为,他却做得大方自然,还能直接落到你面前。初晨的阳光照在他金色的短发上,他海蓝色的眼睛始终看着你。


  “早安。”你冲他露出笑容,他把你揽到怀里怜爱地亲了亲你的额头,“早。本大爷的insight可是在直升机上就看到你了。”


  你被他话语中的得意逗笑。……不过,为什么要用直升机?


  五分钟后你们才反应过来,今天放假,不上课。要是迹部能用事务繁忙来解释这次的忙乱,那你……其实不太好找借口。


  你就是单纯地做完超额任务后大脑混乱,迹部的那句“明天再见”又让你印象深刻,所以才会搞出这种乌龙。想到这里你赌气地轻轻锤了两下迹部,锤第三下的时候你的手就被握住了。


  “嘛,就当是本大爷的错。”迹部景吾调笑般说着,“不过我们今天如约见面了,不是吗。”


  


  2.忍足侑士


  你喜欢在午后晒着太阳小睡一会儿,忍足侑士喜欢午后在树荫下看会儿喜欢的小说。这两个喜好肉眼可见地不好统一,最终是你妥协了,败在忍足“太阳晒多了对皮肤不好”的体贴下。


  不知为何,他关爱女性在全校都是出了名的,因此你偶尔会在他体贴的时候揶揄他一下。同样的话语,他对别人总是云淡风轻的用笑容盖过去,面对你时则会有些小苦恼。


  “怎么会呢,你是不一样的。”他这样说着,苦恼地摘下眼镜揉揉太阳穴。你凑近些就能从他的双眸看到自己清晰的倒影。


  “……那,原谅你。”


  你开玩笑地说,他如释重负地呼气。“这样的反应会显得你很心虚哦。”你装作严肃地教导他,又在他纠结的时候憋不住笑出声。


  你们最后商量的结果是,午后一起在树荫下休息。冰帝的绿化有专人每天看护,哪怕这是个忍足不知怎么七拐八绕后发现的小角落。天然的树荫与太阳晒着的地面宛如两个空间,你刚踏进一步就被突兀的阴凉感刺激到,缩了缩脖子。下一秒忍足一直挂在手臂上的校服外套就披到了你的身上,带着方才太阳的暖意,你幸福地眯了眯眼。


  论体贴和细心,你没有见过更胜你男友的。他大方地把肩膀借给你靠,你枕在他手臂侧边,用头蹭着找到了最舒适的角度。中午不可以睡太多,到时间后他会叫你。你困意已经涌上了一半,边打呵欠边轻轻点了点头。


  他翻书的声音便骤然减小。


  “下次可以读给我听吗?”


  你还没等到他的答复就晕乎乎安心地睡了过去,而他看着手中的言情小说,思索着下次该给你挑些什么段落。



  


  3.日吉若


  男朋友又要带你探索不可思议神秘事件。他向你发出组队邀请时才刚下课,他还没来得及摘下他脸上的近视镜。


  你觉得他是在用近视眼镜掩盖自己内心的雀跃。只有交际够深的人才能得知冷面网球部新星日吉的兴趣:怪谈和神秘事物。神秘事物是字面意思的神秘事物,比如ufo……


  “真的要去吗?”你为难地看着他,他选择的时间大多是三更半夜,但是你怕黑。


  日吉若坚定且不解地点了点头。他不理解为什么你怕黑,哪怕你再三强调。


  再次见面就是晚上了——放学那会儿他没和你说几分钟就拿着书包去了部活,没听你解释完——他忙完了网球部部活和作业后在你家楼下等你,你接到电话后穿好运动服磨蹭着悄悄下了楼。日吉若简单地穿了常服,像是日常出门一样淡定,你下楼后他甚至给你带了一盒你最喜欢的关东煮。


  这并不能掩饰他要带你去探索神秘…的本质好吗!


  这次要去的是不远的一个废弃不久的小楼房,日吉说有个杂志刊登了这里的神秘事件。


  “…我好怕黑。”

  “那就跟紧我。”


  “遇到什么坏人了怎么办……”

  “…你躲在后面,我会解决。”


  你张了张嘴,没有把最后的“担心你受伤”说出来。他武术练得很好,所以才无所畏惧,即使这样你也担心……


  所以你才总跟过来。夜晚有点凉,你扯着他的衣袖,他不满意地把整只手臂朝你伸过去,要你捉紧点。你抱着他一只手臂,感觉没那么冷了。


  走到那栋有些破烂的楼下,日吉把准备好的手电筒塞给你。他换了几个手势牵住你没拿手电筒的那只手,确认了最能握紧的姿势后再没把手松开。


  “还怕黑吗?”


  日吉若,冰帝学园国中部二年级。距离他坦白“喜欢的约会场所是神秘场合”还有三年。


  


  4.桦地崇弘


  网球部的部活室好大,甚至有一小间专门用来会客的房间。你把书包内的作业本摊在桌上,打算写作业度过这段不会短的等待时间。


  从这里可以清楚地听到外面的声音。裁判的吹哨声、许多人的跑步声,还有网球被球拍打中时特有的声音,和泡泡被戳破的声音有些像。


  今天老师讲的知识点你消化的不错,写完作业后甚至有余裕把选修课的任务也搞定。可惜距离他们部活结束还遥遥无期,于是你把新买到的特大号木制帆船模型拆开来消遣。


  桦地崇弘在部活结束后才从迹部景吾那里知道你在会客室等他。换好衣服后的正选们在部活室聊天,丝毫没有发现隔壁你的存在。桦地进来的时候开门的声音有些大,吓了他们一跳,连内室里的你都有所察觉。


  不要在这个时候出现啦……!


  上天并没有听到你的呼喊声。于是桦地崇弘打开门,便看到正在和一堆木质零件斗智斗勇的你。你心虚地扫了眼自己拼起来的、勉强成型的船身,假装无视掉桦地——以及桦地身后正选们被吸引过来的目光,试图忍耐。


  忍耐失败。


  “不行啊,我完全不擅长……”你放下手里不知是哪部分的零件,双手捂住脸试图逃避那群人的震惊目光,没听错的话外面的向日已经忍不住在笑了。“呜…崇弘、帮我拼嘛。”


  向日岳人表示突然笑不出声。


  “USU。”


  桦地进来的时候还贴心地关上了门。他看到你眼角的泪花,伸出手摸摸你的头。你像往常一样蹭蹭他的掌心,在椅子上晃荡着双腿,看他用比你宽大得多的手把散乱的零件整合成一堆。


  明明是这么大的、粗壮的手,拼起细碎的零件来却比你灵活百倍。你不时发出惊叹声,看他没多久就把船身重新“翻修”了一遍,把该加的配件都加上了。


  “喂桦地!今天我先走了,你们两个临走前把门锁了!”门外传来迹部的声音,你这才发现天色渐晚。剩下的零件被桦地分门别类整理在袋子里,你手里捧着未完成的模型,剩下的书包和零件都是桦地拿着。


  “书包我可以背着。”“……”


  他没打算给你。你看他锁好部活室的门,和他一起向校外走去。


  “……崇弘上次的漂流瓶做的很漂亮,我很喜欢。本来是想努力拼完帆船以后送给崇弘的…………”


  “下次,一起。”


  


  5.榊太郎(师生注意)


  音乐课是你最期待的课。


  老师穿的西装永远笔挺优雅,连每一个表情都像是预备好的一样,一丝不苟。他的钢琴声是你听过的最有魅力的琴音,你每每陶醉其中,偶尔会被他小指上金色尾戒反射的阳光拉回心神。


  实不相瞒,音律是你世界里最难懂的学问。与这位老师一般,你觉得你们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要相互熟悉的话,起码得跨越包括并不限于年龄学识眼界思维交际圈等等一系列困难。


  ……摆在首位的难题是你的音乐课成绩。这么久了,你早已经分不清自己是真的音痴,还是被老师搅乱了原本健在的音乐细胞。


  下课后榊老师一如惯例叫住收拾课本的你。同学们见状有些好笑,感慨着音痴的你又要被榊老师教导了。其他科目都很优秀的你唯独在音乐课上一败涂地,同学们对此早已见怪不怪。


  课后的音乐教室传来断断续续的琴声,你咬着唇看看琴键,又看看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迟疑地按下去后你听到了完全没在这节课上出现的音节。你挫败地叹了口气,感慨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坐在一旁的老师看着眼前淑女愁眉苦脸的样子,两指捏着你琴键上的食指,按向正确的键位。


  “再弹一次,美咲。”


  引导淑女的过程静谧而漫长,终有一日你会不看钢琴而转头看他。

评论(17)
热度(3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