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今日方知我是我
喜欢alter老婆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已提桶跑路,
lof=文档备份机。
  1. 私信
  2. 归档

*搞三部承,乙女向。第一人称,有ooc,注意避雷

*前文及观前tips见  01    02

必要的标点乱用说明:

 【】为游戏机内旁白+系统发言;「」为游戏机内对话框+心情演出部分

    

————————————     

  “我游戏机里有空条承太郎。”

  

  我把这句又重复了一遍,宛如一个本校重度空条承太郎痴汉患者。    

  闻声赶到门口的第二个认真听我讲话的老人,单看体格就知道是空条承太郎祖父辈的角色。他听得很随意,眼神却清明又认真,根本不是一般悠哉老人会有的神态。

  我觉得比刚才面对空条夫人的压力还要大。

  

  比羞耻play更可怕的是有人把你的羞耻play当真了。我向老一辈双手奉上我的游戏机,看着对方带着十足的调笑语气冲游戏机开口:“呦承太郎!怎么一大早就钻到女孩子游戏机里去了?”

  我:……

  

  “不过这个是真是假啊…喂,快说点什么?啊呀屏幕的字太小了,老人家看着真不方便,承太郎你再喊大声点。”

  

  老人开始和游戏机玩颇有刁难恶趣味的快问快答,没几分钟还爆出了“OH MY GOD”的惊呼,我一时不知道该阻止还是该干什么。他在间隙朝空条夫人递了个眼神,原本不安的空条夫人眨眨眼,转向我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对哦!不能先把客人晾在外面——”

  

  空条夫人的声音温柔又充满活力,语调会随着情绪变动——加上她一直维持着晴日般的明朗状态,光是听她说话都会无意识地放松下来。

  ……是我完全无法招架的类型。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半推半就地正坐在宽敞的房间里,冲倒果汁的空条夫人说着“谢谢圣子阿姨。”

  

  好像叫她“圣子阿姨”的话会更加开心。

  

  然而其他能令她开心的手段就和我没什么关系了——圣子阿姨好像对空条承太郎的校园生活非常感兴趣,可惜我和空条承太郎的关系仅限于校友,甚至不是一个班的同学。

  就算我简单直接地挑明了我和空条承太郎的尴尬关系,圣子阿姨也没有气馁。她好像很适应这种对话,西方人某些心宽的特质被她贴心地融在了日常交际和对话里:“那么,关于承太郎的事肯定总听过不少吧?”

  

  ……听倒是听过、但那绝对不会是圣子阿姨您想听的那种故事啦。我局促地握着手里的杯子,视线飘忽不定。

  “虽然看起来很凶,但承太郎其实是个温柔善良的孩子……”圣子阿姨继续她儿子的话题,神态陶醉又认真,“就是不喜欢说出来,是闹别扭的年纪到了吧…”

  

  说到这里,圣子阿姨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一拍手雀欣慰地看向我:“不过呢!现在很有进步了哦,承太郎他。”

  

  她清亮的双眸率直地看向我,其中的期待与深意不言而喻。

  

  我预感不妙。

  

  ——“承太郎还是第一次把家里的地址告诉女孩子呢!大进步~”

  

  我内心剧烈波动,杯子里的果汁差点被抖得溅出来。要追根刨底的话,告诉我空条家地址的是游戏机里的空条妖精君,至于他到底是不是空条承太郎……

  那个、怎么说呢,因为家里有亲戚信佛教,所以对于神鬼妖精概念我勉强可以接受。不过也就止步于神鬼妖精了——替身什么的也实在太玄幻了。

  一旦开始重新思考横空出世的空条妖精的事情,我所处的状况就立刻变得复杂起来;先前那位老人好像轻易就接受了“空条承太郎同学或许在游戏机里”的设定,这个展开也意外地奇怪。

  

  思考着这些有的没的,我没有第一时间给圣子阿姨回话。房间的推拉门就在这时被粗鲁地拉开,在玄关处遇到的那位老人拿着游戏机打招呼般“喔”了一声。

  “不好意思啊何莉,”老人挠挠后脑,挤眉弄眼的样子带着股特别的狡黠与机灵劲儿。他把手中的游戏机一抛一抛的,看得我提心吊胆。“能不能把小姑娘先借爸爸聊一会儿?”

  

  

  ……

  

  名为乔瑟夫·乔斯达的老人手上缠着明显不是正常植物的紫色荆棘。见我神色还有怀疑的成分,他用了不知什么方法、让我正在注视着的那一段荆棘疯长了起来。

  “可、可以了,”我在重塑三观的同时出声阻止道,“我已经完全明白现状了乔瑟夫先生,替身使者对吧,我知道了,我大概明白了。”

  在之前空条妖精……不,空条承太郎同学的科普与铺垫下,用替身使者的设定理解现状并不困难,但是,“这个真的是我做的吗?”我茫然地看着桌上的游戏机,满打满算它才到我手上第三天。

  

  “这个很好确认。”乔瑟夫先生把游戏机转了半圈、屏幕朝向我,“替身会听从他的替身使者的指令。”

  我看向屏幕。由于长时间无人操作,游戏机自己进入了锁定状态——这是一般游戏机的常见设置。与以往我所用过的游戏机不同的是,这次的屏幕上出现了玄妙的字迹。

  

  【系统提示:尚未连接成功。】

  

  乔瑟夫先生伸手随便按了个按键。屏幕上的文字变换成动态的尖锐波浪形状,在几息之后凌乱的像素块重新拼凑出文字。

  

  【系统提示:连接失败。】

  

  “大概在离开你掌控后的十分钟就锁定了。”乔瑟夫先生的语气逐渐遗憾,“当时它还在我手上,我还按着方向键呢。”

  

  “……”

  这个话题很危险,不能细想。还是想想怎样才能解锁游戏机吧,指纹认证显然不会在这种价位的游戏机里出现,所以解锁不是按特定的功能键就是按一套组合键。

  我看着越发古怪的游戏机,迟疑着用指尖率先碰上了它的外壳。指甲碰到坚硬的质地,发出小小的清脆的声响。

  

  …仅仅这样,屏幕就变化了。

  

  文字扭曲成心电图一样高低起伏的动态图案,而后以爆裂的演出方式炸成一块块像素、在屏幕边缘消失不见。在我以为结束的时候,空白的屏幕正中跳出了【OK~】的字样。

  

  【OK~】

  【系统提示:连接成功。】

  【系统提示:替身与替身使者一心同体、感官共享,替身遭遇攻击时替身使者也会受伤,请善待替身呢亲亲。】

  

  我:“……”

  是我的替身,而且这替身一定对我把游戏机随随便便就给了乔瑟夫先生的事情颇有怨念,我开始担心能不能和它愉快相处。不过在那之前我有更担心的事:“那如果游戏机坏了呢?”我想到自己的电子杀手美名,“游戏机坏了我也会坏吗?”

  

  【不会,买台新的就行。】

  

  我沉默片刻:“你就是商家促销型的替身?”

  

  这次轮到游戏机给我一排【……】。字样消失后,空白的屏幕上逐渐浮现出RPG游戏里锁机前的画面:Q版空条站在地图边缘的小溪里。估计是锁机前乔瑟夫先生的方向键操作还保留着,Q版空条贴着地图边界、始终保持着行进状态。

  光是用大脑还原了一下现实版空条承太郎目前的境遇,我就倒吸了一口冷气。为违背自身意愿只能去趟小溪的他,也为无自觉迫害了学校风云人物的我。

  

  空条承太郎:

  「聊完了?」

  

  他好敏锐。我边点头边迅速让Q版空条走直线站回了岸上,然后我才想起来他看不到点头,“聊完了,明白了,非常抱歉空条同学。替身你快点把无辜的空条同学放出来!”

  

  【暂不满足离开条件。】

  

  好像带框的系统说明空条君也能看得到,Q版空条脑边冒出一个小小的「。」,像是已经预料到了现在的状况。

  

  【数据分析中……分析完成。】

  【任务更新。】

  【锁定对象:空条承太郎。

   脱离条件-1通关RPG(0/1)

   脱离条件-2升级至LV.99(0/1)

  完成所有任务即可彻底脱离。请加油。】

  

  我拿起游戏机,把屏幕上的字给乔瑟夫先生看。本以为乔瑟夫先生会不悦,没想到他接受度超乎我想象地高:“既然是替身的规则,偶尔玩玩游戏也不错。对吧承太郎?你也需要换换心情不是吗,NIIIIICE。”

  

  空条承太郎:

  「嘁,真是够了。」

   

  该说不愧是一家人吗,总感觉他们之间有种别样的默契。关系真好。


  “那我通关游戏后把他放出来?”我向乔瑟夫先生询问我该做的事。得到乔瑟夫先生的肯定后我准备操纵Q版空条在地图四处探索。

  

  【是否离开休息区,正式开始游戏?】

  系统、又或者说替身,在这个时候倒是很合我的意。我按下默认的【是的】选项。

  

  【检测到角色目前为非初始状态,是否自动调整主角的异常状态?】

  我想起空条君刚刚从小溪里上来。早上他的状态还出现过【正常·生气】,现在保不准是【正常·湿漉漉】。我理所当然地又按下默认的确定选项。

  

  不可名状的麻痹感从指尖侵入神经,一瞬间蔓延到四肢与大脑。我眼前一黑,只能听到自己的额头重重地砸在桌上的声音。

  

  

  

  ————————————————

  1.游戏机的【OK~】演出有故意捏他FGO CCC联动的BB Channel演出,没办法停不下玩梗的手。除此外替身和BB无任何关联也不存在任何借鉴。

  

  2.来自葵的extra发展:

  我:游戏机坏了我也会坏吗?

  系统:【不会,买台新的就行。】

  乔瑟夫:好,让我用隐者之紫砸砸游戏机.jpg


终于搞完设定把这章吐出来了……!去打CCC联动了_(:з」∠)_何莉夫人真可爱,好喜欢

评论(22)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